-Winko-

【伪干货】网路撕逼话术指南(第一期)

林小鱼:

2018年2月5日 20:48分更新内容:大噶可以把平时不会撕的案例贴到评论,说不定可以作为第二期的案例!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看大噶处于一种很想把对方撕得逼飞奶炸的欲求和落后的撕逼话术之间的矛盾。有时候我看到大噶被对面气到车轱辘连连,我是由衷地觉得捉急的!前段时间本来说要开个撕逼话术演练群的,拖拉到现在没搞起来,就先随便写个话术指南吧【


事先说一点,网路撕逼话术还是很看临场发挥和奇思妙想的,这个主要是水平问题,不是技巧问题。所以这个教程主要是帮助大噶打开思路,而非为具体场景提出具体应对方式。




*网路撕逼应该避免的:




1.不能让对方觉得你歇斯底里:


对决的时候切记沉稳,可以四两拨千斤,也可以采取一种“哦是这样啊失敬失敬”的态度。实在想不出话的时候,宁可假装没有看见对方的回复,也不能情绪激动之下蠢话连连授敌以柄。




2.正面对决切忌长篇大论:


贵精不贵多,正面对决尽量避免使用小论文,两军交锋的时候(尤其是白热化阶段)主要不讲道理,而是要用组合而成的精妙词汇将对方堵得哑口无言。长篇大论反而容易被对方抓住破绽,陷于不利境地。




3.避免被对方的节奏带跑:


一是在撕逼的过程中,一定要明确自己撕这个人的目的,出拳力度和出拳角度要搭配好。


二是警惕对方对你论述的解读,不要理会故意曲解的陷阱(故意曲解的运用方式可以参考第二大点“偷换概念”条),防守好自己的撕逼阵地。


三是不要怕人多势众,当前双方战斗力和双方人数形势当然要分析,但不必产生真人pk的恐惧。




4.避免使用网路流行套路撕逼话语:


切忌在撕逼的时候,由于气到张口结舌,直接使用一些“那你不是好棒棒,要不要给你鼓掌掌”这种经多人使用的、已成为固定句式的撕逼话语。一来你所要攻击的对方,多半不觉得有什么杀伤力,“无聊”;二来骑墙的吃瓜群众也会觉得“x粉不过如此”,在部分需要路人好感度的场合极易处于不利形势。




5.避免为听不懂人话的对象分配太多逻辑思考:


这点稍用具体事例作解释,我们要根据对手分配词汇,具体要看你撕的对象是个什么玩意儿。比如我们忍不住发出感叹“xx傻逼”的时候,xx的腿毛上赶着摸到你的地盘说,“可是我还是很喜欢xx啊”。这种时候,我们就完全不需要太过精心地准备了,只需要使用稍微精到、尽量俏皮的词汇阐释她的傻逼就可以了。这种没见过世面,却很烦人的女孩,往往被你这么一怼就会收声躲被窝哭了。




*网路撕逼可以采用的思路:




1.顺着对方的话说:


注意,是顺着对方的话说,不是顺着对方的逻辑。这个思路挺偷懒的,我们来举几个例子,如(由于这个思路最省力,我经常采用,所以案例比较多):


举例1


“要不要我给你买点书看看?”


“什么书?是不是《如何与水蛭精相处》、《白嫖的108种姿势》、《爱上我的描图太太》这套书籍?那您确实浸淫多年,我是比不来您在这方面学富五车的。”


举例2


“傻逼!”


“你逼不傻,你逼敞亮,你逼里塞灯泡了。”


举例3


“cpf真是cp脑!”


“cp粉不cp脑,那要唯粉来cp脑吗?指责cpf的cp脑,为啥不去指责钙片里有丁日呢?”




2.巧妙地偷换概念


这个思路需要动用一定的奇思妙想,尽量做到迂回走位,不正面与对方的重点交锋。


举例


“我傅小鱼实名觉得此文难看。”


“你凭什么实名觉得我的文难看?你全部看完了吗?”


注意,对方这句“凭什么”的重点,应该在于“觉得我的文难看”,那么我们如何偷换概念呢,我们可以把重点落在“凭什么实名”上。


“服了,既然你不让我实名觉得你的文难看,那我化名为李雷觉得你的文难看好不好啊?”


这个回复,一来让围观群众觉得比较好笑,二来对方极短时间内对这种奇崛的方向措手不及,三来对方会觉得你对她愤怒的point采取一种开玩笑的态度,这某种程度上,又增加了对方的愤怒。




3.巧妙运用押韵、歌词、经典电视剧台词进行撕逼


有些时候,不必过分认真地回应对方,我们可以随手运用一些经典电视剧台词进行撕逼,一来有可能产生绝佳的效果,使对方脑海里回荡着你的话语;二来对方辛苦攒的大招,你just用一句半开玩笑的经典电视剧台词就打回去了,对方可能会产生大招打在减伤上的挫败感。




4.必要的时候,可以提及某些你笃定对方绝对不知道的事情(书籍),但是注意,采用这个思路的时候,绝不能是简单的堆砌、报菜名。如“你知道茴字的四种写法吗?”或“你会讲法语吗”这种只能产生笑果的,而是要灵活使用。


举例1


“我们太太在微博挂你了。”


“哟,你们太太在微博挂我了,我就得时时刻刻盯着看着?你以为我和你一样,一天24小时拨出120个小时来阅读你家太太的微博?失敬失敬,您怕不是《北京折叠》里的上等人吧!”


在这个例子中,我们笃定对方并未阅读过《北京折叠》这本书,在极短时间内因为缺乏相关知识储备,而拖缓对方出招套路,从而对对方产生心理压力。




举例2


在这个案例下,我采取了稍微进阶的做法,即对一段话中关键内容,用“□□”进行了简单打码,完全不用给对方贴出出处,营造一种“懂得人自然懂,你连本宫说的话都看不懂,有什么资格和本宫打嘴仗”的气势↓


我:“不愧是□□的粉厚,专会避重就轻钻空子,好一手直板横打。哦我忘了,你不看原作的厚。”


(□□可以换成任意明星/历史人物/纸片人……)


这时候对方对你所说的□□很懵逼,她可能会去百度,百分之九十九点八的情况下,百度不出什么来,这时候可以根据对方回得慢的行为,你可以继续穷追猛打↓


我:“回得这么慢是心里受伤叫了个伤停吗?不愧是某某cpf!”




当然这种情况下,对方也有可能回复“你看原作看得多了不起吗”/“书看得多了不起吗”/“你xxx了不起吗”,这时候,我们应该大喜,方向又回到了常规撕逼上来了。




注意,这个举例2比较进阶,而且比较偏向世界观而非方法论,我举这个例子主要是为大噶展示一种撕逼艺术。




啊,第一期撕逼话术指南就港到这里吧,当然我写这篇指南的目的,不是为了让大噶全身心投入网路撕逼中,这样肯定会影响大噶的网路生活质量的。just是觉得大噶可以随便看看,以防不时之撕啦。当然我的第二期什么时候写出来,主要取决于天气、心情、晚餐饱腹感【

评论

热度(213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